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二年级男孩理财2年存2万 网友调侃:比我有钱!

来源:人民网 2017-02-08 08: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年级男孩理财 2年存下2万元还给妈妈买蛋糕)

【二年级男孩理财2年存2万 网友调侃:比我有钱!】这两天,不少热心网友忙着给小朋友们科普“史上最大骗局”,即“爸妈先帮你把红包存起来”,结果,你懂的……

过完春节,孩子们肯定收到不少压岁钱,作为父母,该怎样处理这笔原本属于孩子的财富呢?在此之前,钱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升学宝”专门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压岁钱的最终去向有三种:一是担心孩子太小乱花钱,所以帮忙存起来;二是别看收进来的红包是孩子的,发出去的红包可是大人的,所以统统充公;三是由爸妈管理,用于孩子的日常开销,包括购买学习用品、交学费等。

总而言之,爸妈就是不放心把压岁钱交给孩子自己打理。

不过,升学宝粉丝“望月”在后台留言,用她和儿子的故事现身说法,还有更好的方式处理孩子的压岁钱。

“望月”的儿子彤彤从一年级就开始自己打理自己的“财产”,才过去不到两年,奇迹出现了,彤彤出门不再买零食和小玩具,消费也学会了有计划。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