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中资企业海外融资之路”主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金融界 2017-04-27 14: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4月26日,由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资企业海外融资之路”主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原标题:“中资企业海外融资之路”主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北京时间4月26日,由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资企业海外融资之路”主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诚信在会上发布首个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全球评级框架,来自国内各大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银行、券商、律所等承销服务机构等3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聚焦当下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债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主旨演讲部分,与会嘉宾分别从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的政策市场环境、发行要点、离岸美元债市场概况、美元债投资机会和策略以及全球评级理念和框架等五部分进行了深入分享。中诚信(亚太)董事总经理田蓉表示,2016年以来,伴随着“2044”号文在海外发债政策上的放松,以及国内外债券市场环境的变化驱动了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债的热潮。2016年底以来,伴随国内债券市场融资成本的提高,而美国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点,对于发债企业而言,当前仍处于较好的发行窗口期,预计2017年中资美元债发行规模会呈现继续增长态势。

摩根大通大中华地区高收益债券部主管凌青、穆迪副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钟汶权介绍了当前离岸美元债券市场的概况,境外债券的发行流程及发行人关注要点。海通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程剑从投资方的角度重点介绍了当前海外市场的投资策略及美元城投债的投资机会。

随后,中诚信国际副总裁孔令强对中诚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全球评级理念和框架进行了重点介绍。孔总表示,中诚信的相关评级框架建立在全球评级体系下,针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中诚信建立了独立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全球评级方法。其评级体系基于大量的本土评级经验和政府数据,并结合全球市场环境对发行人的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同时,充分考量了中国地方政府的行政和财政体制,以及融资平台在地方政府体制架构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

圆桌讨论环节,海通证券环球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陈艺、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杨铁城和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煌华及中诚信国际政府融资评级部副总经理吕修磊参与谈论。嘉宾结合自身业务经验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海外发债过程中的主要关注点进行了重点分享。并就募集资金出入境的注意事项、“锁汇”问题、投资者看法,以及不用类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信用风险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最后,各位参会嘉宾对未来政策走向和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次研讨会内容详实,讨论深入,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该研讨会的举办将有助于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海外发债的流程和关注要点,将对中资企业海外发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