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3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17-04-25 08: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300亿元)

今日
看点
  1. 今日(4月24日)新发行地方政府债2只、超短期融资券20只、短期融资券6只、公司债6只、可转换债权1只、企业债5只、中期票据14只、金融债1只、商业银行次级债1只、资产支持证券1单和资产支持票据1单,发行总规模为742.55亿元。此外,今日新发债中还包括同业存单95只,发行总规模为563.90亿元。

  2. 上周五(4月21日)债券收益率普遍上行,除1年期国债和3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1bp和1.5bp外,其他各期限品种收益率均上行,幅度为0.8bp-8.0bp。

  3. 今日(4月24日)Shibor全面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幅度最大达9.9bp,更长期限shibor涨幅在0.05bp-3.0bp之间。

  4. 今日(4月24日)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一期期限为7天、一期期限为14天和一期期限为28天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是2.45%;14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60%;28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7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最终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货币净投放300亿元。

一、今日(4月24日)新发行地方政府债2只、超短期融资券20只、短期融资券6只、公司债6只、可转换债券1只、企业债5只、中期票据14只、金融债1只、商业银行次级债1只、资产支持证券1单和资产支持票据1单,发行总规模为742.55亿元。此外,今日新发债中还包括同业存单95只,发行总规模为563.90亿元。

二、上周五(4月21日)债券成交概况

三、上周五(4月21日)债券收益率普遍上行,除1年期国债和3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1bp和1.5bp外,其他各期限品种收益率均上行,幅度为0.8bp-8.0bp。

四、上周五(4月21日)中高等级债券交易较为活跃。

五、今日(4月24日)Shibor全面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幅度最大达9.9bp,更长期限shibor涨幅在0.05bp-3.0bp之间。  

六、今日(4月24日)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一期期限为7天、一期期限为14天和一期期限为28天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是2.45%;14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60%;28天逆回购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7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最终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货币净投放300亿元。

作者:姚姝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