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20170427债券市场交易日报

来源:金融界 作者:方正富邦基金 2017-04-28 08: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0427债券市场交易日报)

1F
现券部分 信评 鄂然

统计局: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8%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3%,增速比1-2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统计局称,3月份利润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总体上仍处于较快增长水平,是向利润增长常态的回归;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由同期亏损转为盈利。

任泽平:因价格回落、基数影响等,3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高位回落;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和近期金融去杠杆对短期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需求复苏、供给出清、新政治周期开始,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为中期新周期酝酿力量

利率债市场

今日国债期货高开震荡走高,全线小幅收红。10年期国债期货涨幅在0.19%-0.25%,其中主力合约T1706收涨0.1929%,5年国债期货涨幅在0.02-0.1021%,主力合约TF1706涨幅0.02%。

利率债市场:今日利率债收益整体下行。收益率整体下行1-2BP。10年国开活跃券16国开13早盘成交价4.255%,午后收益率微幅下行,尾盘收至4.25%,低于中债估值4.2607%(1BP)。

信用市场

二级市场

今日短融、超短融成交区间3.95%-5.8%,成交收益涨跌互现。非两高一剩的AAA成交区间为3.95%-4.88%,两高一剩的AAA品种集中在4.3%-5.53%;AA+收益在4.32%-4.95%;AA月收益率为4.73%-5.8%。

中票成交区间在4.35%-8.8%,收益整体上行。

今日1个月以内到期存单成交区间4%-4.13%;剩余期限在一个月以上的存单成交区间在4.13%-4.78%,成交收益多数高于中债估值。

2F
资金部分 交易员 唐薇
  • 央行动态:

  • 周四(4月27日),央行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9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终止此前连续七日净投放;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4月22日-28日)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无到期资金,周二到周五分别到期400亿、400亿、900亿、800亿,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 线上资金情况:

  • 今日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张,受央行利率走廊限制,午后市场一度无限价内资金融出,直至下午四点才略显宽松。

  • 中国银行间资金市场上,早盘资金偏紧,供给较稀少,仍有部分城商农商行以SLF价格上限报价融入。公开市场,每日回笼或投放小几百亿,对市场影响都不是很明显。早盘隔夜在4.5-5%期间融出,尾盘以加权价成交为主。7-14D跨节资金主要集中在5-6.2%期间,供给和需求较大。由于跨月及五一小长假在即,资金价格自然走高,但流动性整体应属平衡,央行公开市场转为净回笼压力有限,不过从近几日经验来看尾盘都能自然平,不是特别担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