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抗跌”特征弱化 转债短期难有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7-05-03 07: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抗跌”特征弱化 转债短期难有机会)

5月首个交易日(5月2日),转债随A股市场弱势调整,个券表现明显差于正股,且“抗跌”特征有所弱化。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仍偏谨慎,股债市场均难有趋势性行情,加之转债供给压力,转债估值仍将受到压制,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

表现弱于正股

周二(5月2日),上证综指弱势整理,截至收盘跌0.35%报3143.71点。与之相对应的是,转债市场随之走弱,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17%报280.95点。

从盘面上看,昨日转债个券多数下跌,其中16以岭EB、16凤凰EB、15清控EB跌幅分别高达1.84%、1.78%、1.54%,分居跌幅榜前三名,骆驼转债、蓝标转债、国贸转债、洪涛转债也分别下跌0.67%、0.65%、0.59%、0.58%。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转债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其对应正股中,厦门国贸(行情600755,买入)(600755,股吧)、以岭药业(行情002603,买入)(002603,股吧)、洪涛股份(行情002325,买入)(002325,股吧)、凤凰传媒(行情601928,买入)(601928,股吧)等昨日分别上涨1.2%、1.05%、0.77%、0.31%,国金证券(行情600109,买入)(600109,股吧)尽管下跌1.21%,但其跌幅也小于15清控EB的跌幅。进一步看,昨日上涨个券的整体表现也不及正股,如歌尔转债、广汽转债、白云转债分别上涨0.83%、0.75%、0.49%,但其对应正股分别上涨0.92%、0.86%、2.13%。

总体而言,昨日转债跟涨能力不足的特征再次彰显,同时抗跌特征有所弱化,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

短期机会有限

分析人士指出,对转债市场而言,短期受制于正股无趋势性行情,而中长期面临潜在的供给压力,预计转债估值仍将受到压制,短期机会有限。

一级市场方面,据国信证券(行情002736,买入)(002736,股吧)最新研报数据,过去一周,国祯环保(行情300388,买入)(300388,股吧)、鼎信通讯(行情603421,买入)、朗玛信息(行情300288,买入)(300288,股吧)、泰晶科技(行情603738,买入)公开可转债(爱基,净值,资讯)发行预案,规模分别不超过5.97亿元、6亿元、6.5亿元、2.15亿元;东方雨虹(行情002271,买入)(002271,股吧)可转债发行申请获得发审会通过。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41只,合计1638亿元,待发公募可交换债8只,合计242亿元。

“从个券上看,转债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局面,弹性大的面临着绝对价格较贵或是正股表现乏力,弹性小的个券又面临供给压力下的估值压缩,标的选择的困难程度较年初增加不少。”华宝证券认为,个券的机会仍然来自于正股的机会。对于转债投资者而言,需要耐心等待,目前可以适当关注筹码收集机会和新券机会。此外,还可以关注可能出现的转债下修带来的机会。

华创证券指出,整体来看,近期受金融监管、去杠杆以及委外赎回的影响,股市出现大幅的下跌,后期监管趋严、委外赎回是大趋势,短期股市仍面临一定的压力;转债供给方面,短期由于年报送股分红,供给有所放缓,但后期随着送股分红结束,供给仍将加速,转债估值仍有压力,因此转债短期依旧难有大的机会,需要继续等待,可以关注一些个券回调之后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