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欧债收盘】伦齐暗示可能在秋季提早大选 意债收益率急升

来源:fx168 2017-05-30 02: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债收盘】伦齐暗示可能在秋季提早大选 意债收益率急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一(5月29日)急升,因前意大利总理伦齐的讲话,令投资者担心可能最早在秋季举行议会选举。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至一个月低位0.31%。

其他高评等的欧债收益率日内下跌1-2个基点。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开盘小涨,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论调谨慎的讲话后,收益率在下午回落,10年期德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低位。

德拉基周一表示,欧元区经济成长可能正在改善,但通胀仍迟滞,且仍需要大量的刺激政策。

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走宽,利差一度急升10个基点至186个基点的两周高位。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周日建议,该国下次选举的时间与德国选举同时举行,称这“从欧洲的角度来说”合乎情理。德国将于9月24日大选。

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形容,意大利选举的前景是“欧元区最后的重大政治风险事件。”

投资者担心反欧元的五星运动政党崛起,以及这对意大利在欧元区的未来意味着什么。民调显示,目前意大利不会出现某一政党占絶大多数议席的情况,但近期部分民调显示五星运动党支持率领先。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一度跳升10个基点,尽管随着交易日展开,收益率升幅缩小了4个基点,但多数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在下午交易中下跌。

较低评等的南欧公债收益率周一开盘上涨,周日德国总理梅克尔警告称,欧洲和其部份盟国的关系恶化,特别是美国和英国。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