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重启28天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今净投放400亿

来源:金融界 2017-06-05 09: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6月5日(周一),央行进行400亿7天、3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

(原标题:重启28天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今净投放400亿)

金融界网站讯:6月5日(周一),央行进行400亿7天、3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元。

6月2日,隔夜Shibor大涨14.28个基点,报收2.7953%。1周、2周、1个月、3个月、9个月、1年Shibor分别上涨1.80、1.02、8.79、2.33、0.42、0.73个基点。报收2.8840%、3.4840%、4.1892%、4.6012%、4.3520%、4.3773%。仅仅6个月SHibor微跌0.20个基点,报收4.4490%。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在端午节后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货币,净投放货币300亿元。虽然净投放规模相对较小,但是在节后依旧净投放表明央行认为短期内货币流动性相对紧张。端午节后央行更加注重国内与国外压力的平衡。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较为浓厚,端午节后人民币兑美元走势较强,直接导致对内货币利率上行压力较大。央行净投放货币规模相对较小,短期Shibor快速飙升,隔夜Shibor显著飙升,快速上涨到了5月初的水平。

从国内货币流动性需求来看,国内货币需求目前主要集中在杠杆的自我循环需求。实体经济对于信贷需求的主动性并不足,央行的货币政策主要调节国内资产价格与对外汇率,利率上行压力较大。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6月3日-6月9日)央行公开市场有47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600亿、2400亿、900亿、500亿;此外,本周还有2243亿MLF到期,周一、周二分别有1510亿、733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