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6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17-06-07 09:1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

(原标题: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60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6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

6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980亿元,6月共有4313亿元MLF到期,分别是6月6日1510亿元,6月7日733亿元以及6月16日2070亿元。延续了前两个月一次性集中对冲当月到期量的思路,净投放667亿元。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认为,央行开展MLF操作目的有两个:一是6 月共有4313亿元的MLF到期,现在放量有对冲到期的意味;二是现在银行体系超储仍处于低位,超额放量是给银行体系,补充跨季资金,稳定年中资金面。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认为,年中金融市场流动性往往相对偏紧,如果只做7天逆回购需要频繁续做,容易带来流动性扰动。而28天逆回购可以持续到7月初,更好地体现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意图。

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行

银行间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总体仍维持偏紧,跨季资金有少量融出但价格持续走高,月内资金利率稳中有升,1M利率再度大涨。质押式回购成交规模2.37万亿左右,隔夜资金成交量增近千亿。

交易所

昨日交易所主要国债逆回购品种再度全线下行。GC001高开低走,尾盘有所反复最终走出四连跌,均价自月初以来降逾210BP。总成交量1万亿左右,较上日缩减10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