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白云转债今摘牌 转债市场渐入良性循环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13 01: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云转债今摘牌 转债市场渐入良性循环)

白云转债周二正式摘牌,这是近两年来首家摘牌的可转债。不仅如此,歌尔转债月底也将停止交易,步入最后的赎回阶段,而广汽转债也有望触发强赎机制。可转债市场正在步入新老更迭的良性发展阶段。

白云摘牌 歌尔月底启动赎回

周二,白云转债(110035)将正式摘牌,完成其提前赎回机制。

白云转债是白云机场发行的可转债,规模35亿元,去年3月15日上市。由于白云机场股票自4月10日至5月22日期间满足连续三十个交易日内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白云转债”当期强赎价格16.33元/股,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触发可转债的赎回条款。

这标志着新一轮因可转债强赎而导致的转股机制成功开启。此前,可以追溯至上轮牛市中的洛钼转债,其摘牌时间为2015年7月。

据最新统计,有99.45%的白云转债持有人选择了转股。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转债持有人都选择转股。数据显示,可转债赎回金额为1937万元,占“白云转债”发行总额35亿元的0.5535%。

“白云转债触发强赎对于投资人而言,是价值阶段兑现的最好机会。不过,从转股现状看仍有一些投资者放弃。而这将产生相当的亏损。”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表示。

由于白云转债停牌价格为138元,而赎回价为100.11元,因此,如果不进行了转股而被强制赎回,市值将产生三成的损失。一般而言,上市公司会在触发强赎机制后,连续发布提示公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一旦选择不转股将产生一定亏损。

不仅白云转债,歌尔转债也开始赎回进程。根据歌尔转债公告,其也将于本月底暂停交易,启动最后赎回进程。

广汽能否接力

继白云和歌尔转债之后,广汽转债有望成为下一个触发强制赎回机制的品种。

“目前投资风格仍有分化,市场对于业绩好、有一定成长性的品种较为青睐,广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触发强赎机制的品种。”华创证券分析师王文欢认为。

广汽转债的正股广汽集团股价近期强势上行,截至周一收盘,其股价收报27.32元,距离强赎价格27.99元,仅有一步之遥。

“按照规则,如果连续15天超越强赎价格,广汽转债也将触发赎回机制。”王文欢补充道。

不过,除去广汽转债,未来少有能够短期触发强制赎回机制的个券。数据显示,目前多半转债距离强赎价格仍有相当的距离。

“当下,可转债市场最大的问题是,一级市场‘堰塞湖’过于庞大,需要消化。随着新规落地,相信可转债发行会加速,也会让市场估值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位置。届时不少有潜质的公司转债可以关注,如果业绩稳定并且兼具成长性,未来也有望触发强赎机制。”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认为。

受到可转债市场强赎机制的提振和股市反弹,中证转债指数近期已创出了反弹新高。

“目前,可转债新发方案获批也在不断出现,整个市场有望进入一个吐故纳新的良性循环之中。”王文欢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