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期债高开低走 短期谨慎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4 05: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高开低走 短期谨慎为宜)

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公开市场重回净投放,叠加对5月经济数据可能走弱的预期,周二(6月13日),债券市场持续走强,期债则冲高回落,显示国内外多重不确定因素下,机构整体情绪仍偏谨慎。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国内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也将召开,资金面波动也仍有可能,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债市继续走强受到压制,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期现走势分化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逆回购,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资金面维持宽松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债券一二级市场继续回暖。

一级市场上,国开行上午招标增发的1年、5年和10年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9503%、4.1863%和4.2016%,均低于此前预测均值3.97%、4.22%和4.24%;三期债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22倍、4.40倍和3.74倍,显示市场需求较旺。

二级市场上,现券交投依旧活跃,收益率整体继续下行。据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截至昨日收盘,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下行3.36bp至4.2514%,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收益率下行0.75bp报3.575%。

而昨日国债期货市场却冲高回落,尾盘10年期主力合约勉强收红。截至收盘,中金所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收报95.435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07%;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收报97.830元,与上日结算价持平。

“目前影响国债期货的主要因素在于金融监管和市场流动性,央行去杠杆政策意图没有改变,本周担忧情绪要想消解,还需央行做出实际行动来配合。今日(13日)公开市场操作的量显示出央行对资金面‘不松不紧’的态度,尽管受周末情绪的影响,期债今日高开,但随后走低。”瑞达期货昨日盘后点评称。

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似乎仍对债市有利,然而银行自查报告提交、美联储议息决议即将发表,且年中时段流动性风险仍值得警惕,债市连续走强之后止盈压力也有所显现,短期内债市料将维持震荡格局。

基本面上,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工业、消费和投资等重要经济数据,央行也将在近日公布信贷和社会融资等金融数据。中金公司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回落至9000亿元左右,新增社会融资总量可能小幅下降至1.1万亿元。基本面下行压力或进一步明朗化。

对于本月资金面,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指出,央行已经在通过投放28天逆回购和超量续作MLF来保证跨季资金的稳定,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目前不松不紧的特征,跨季流动性仍将相对充裕。

具体到期债策略,宏源期货认为,尽管目前资金面仍处于趋紧态势,跨月、跨季资金利率不断上行,但官媒的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银行自查告一段落也表现出资金阶段性放松,后市期债震荡偏强,利率仍维持高位震荡为主。

国泰君安期货则表示,下半月资金面压力并未完全消除,不确定性还很大,集中准备跨季、监管考核、月度缴税,同时还有大量MLF到期,建议投资者冷静观望,等待右侧做多机会。另外继续建议收益率曲线修复交易,多短空长,把握收益率曲线由平变陡的交易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