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银行间债市走强动力减弱 逆回购利率未上调利好兑现

来源:fx168 2017-06-15 12: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间债市走强动力减弱 逆回购利率未上调利好兑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银行间债市周四(6月15日)早盘现券收益率在短暂续降后反弹,最新已回至上日收盘附近,国债期货亦缩减涨幅,相对来说,利率互换(IRS)表现较为淡定。中国央行周四稍早并未跟随FED加息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

周四剩余期限近10年的国开债170210最新成交在4.2025%,开盘一度最低探至4.17%,上日尾盘在4.20%附近;同期限国债170010最新成交3.5375%,上日尾盘为3.53%。

与此同时,金融期货交易所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早盘收报98.02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1%;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收报95.57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04%。

新债发行方面,进出口行上午招标增发的一年、五年和10年三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1048%、4.2404%和4.2911%,对应投标倍数2.99倍、3.72倍和3.80倍。

交易员称,央行此举把前几日寄望不跟进上调利率的利好兑现,若无其他刺激,短期内现券再大幅走强的动力减弱,但收益率向上的概率也不大。

上海一银行交易员表示,央行今日未跟随上调逆回购利率,“短期利好出尽,我觉得收益率短期难下。”

美联储(FED)周三升息,为三个月来第二次,并宣布将从今年开始缩减所持公债和其它证券规模,表明了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的信心。

市场资金方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周四继续保持净投放,但受缴税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略有收敛。交易员称,例行缴税致资金需求增多,考虑到今日还有国库现金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额度并不大,流动性形势较近日稍有转差,跨季资金价格仍在高位。

中国央行今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影响,当日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据此计算,单日净投放900亿元。不过今日还有600亿元三个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到期。

上述交易员亦表示,6月以来央行流动性呵护姿态未改,虽有MPA半年末大考,但流动性环境应无大碍。另外本周同业存单利率回落,三个月SHIBOR利率亦出现4月17日以来首度下滑。

北京一银行交易员表示,6月从月初开始央行就放风稳定资金市场,本周资金面还算不错,不过跨季资金价格还比较贵。后续虽面临年中考核,但预计央行会出手维稳,“对下半月资金面并不悲观。”

华东一银行交易员同时指出,今天资金略紧主要是缴税等短暂性因素的影响,但6月税期的影响本来也不会太大,目前来看市场对半年末时点的资金面还是偏乐观,整体流动性无大碍。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