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市短期内窄幅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6 07:5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短期内窄幅震荡)

周四,受美国如期加息、宣布缩表等影响,债市交投活跃,早盘收益率小幅上行,随着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维持不变,整体收益率回落,较前日呈小幅震荡。

昨日早盘招标增发的1年、5年、10年期口行债获得较好的认购倍数,中标收益率均低于市场预期,带动二级情绪回暖。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3.60%,5年期成交在3.50%附近,7年期成交在3.60%,10年期成交在3.51%-3.56%;金融债方面,国开债3年期成交在4.22%,5年期成交在4.18%,10年期成交在4.28%,非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4.22%附近;短融交投较为活跃,整体收益略有下行,3个月附近的高等级券种成交居多,不到两个月的16国电SCP008成交在4.40%;中票收益继续下行,不到2年的14中金集MTN001成交在4.70%;企业债整体收益小幅震荡,AAA券种16兵装01成交在行权价4.63%。

国际方面,美联储如期加息,当局偏鹰派言论暗示会继续加息,并“相对较早”实施缩表计划,致美元指数走强。从公布的上月金融和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缓中趋降,社融整体需求回落,随着地产投资见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6月将迎来季末MPA考核,一级信用债发行维持地量,M2大概率维持低位运行。此外,由于资本外流压力有所改善,维稳汇率及中美利差的压力有所减轻,金融去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未提高,央行继续维稳流动性,债市短期内维持震荡。(中银证券 斯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