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上交所地方债发行迎来热潮 六地累计发行规模逾195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1 00: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地方债发行迎来热潮 六地累计发行规模逾1950亿)

记者获悉,6月20日,天津208.59亿元政府债券在上交所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截至目前,今年已有六地政府共计1950.8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完成公开招标发行,这表明在财政部、证监会的共同推动下,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逐步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此次天津地方债的发行结果是:3年期一般债发行规模34.89亿元,认购倍数4.31倍,边际1.88倍,利率3.84%;5年期一般债发行规模37.28亿元,认购倍数4.03倍,边际2.63倍,利率3.79%;7年期一般债发行规模39亿元,认购倍数3.27倍,边际4倍,利率3.89%;10年期一般债发行规模30.72亿元,认购倍数2.99倍,边际3.36倍,利率3.9%;7年期专项债发行规模66.7亿元,认购倍数2.26倍,边际1.1倍,利率3.95%。

从券商类承销团的表现来看,5家券商合计投标152.4亿元,约占发行规模的73%。业内人士表示,这凸显出各类投资者对地方债配置价值的认可。但券商中标金额占比较少,这主要是因为券商及其背后的基金、保险等机构对地方债的利率判断更为市场化,与银行类机构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是随着市场化发行的推进,这一分歧有望减小。

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对交易所市场发行的地方债较为认可,表现为券商类承销商的积极参与,这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地方债市场化发行,而且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类型,提高地方债二级市场流动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后续还将有浙江、云南等地政府陆续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