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低收益美债遭弃 亚洲债券成新宠

来源:fx168 2017-06-27 07: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收益美债遭弃 亚洲债券成新宠)

讯亚洲债券需求创八个月以来最高水准,今年预期将保持坚挺。

澳新银行的研报显示,5月投资者将90亿美元资金投向亚洲政府和企业债券,创下2016年9月以来月度最高水准。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驻伦敦的资深投资策略师Daniel Morris说,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通过财政刺激提振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最初希望已破灭。

“因此亚洲的固定收益资产看起来要有吸引力得多,”他说。

美国10年期国债在上周跌至2.103%,创特朗普胜选以来最低水准。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扬1.7%,为2015年5月以来最小增幅。同一天美联储宣布升息并发表基调强硬的声明也未能大幅提升美债收益率。

“整体状况仍然是,相对于企业获利周期性上升的可持续性,投资者更加相信当前的异常宽松货币环境将长期持续,”骏利亨德森投资驻伦敦的跨资产投资策略联席主管Paul O'Connor称。

分析师表示,这样一来,亚洲债券就看起来相对有吸引力。

澳新银行数据显示,多数基金在4月和5月大量涌入印度、马来西亚和韩国,三国10年债收益率分别约为6.5%、3.9%和2.1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明两年亚太地区GDP增速预估分别为5.5%和5.4%,因此一定程度上是押注该地区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部主管Khoon Goh表示,亚洲各资产类别都有资金强劲流入,因此债券需求无关避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