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期债延续回调 后市大概率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9 03: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但受国际债市大跌影响,28日期债继续走弱。

(原标题:期债延续回调 后市大概率震荡)

尽管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但受国际债市大跌影响,28日期债继续走弱。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收跌0.21%。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前段时间的上涨后,债市继续反弹动能略显乏力。当前充足的流动性固然为债市延续暖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但基于对跨季后资金面的疑虑,后市料大概率宽幅震荡。

债市延续回调

28日,期债市场在弱势中宽幅震荡。从盘面上看,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全天绝大部分时间维持弱势表现,盘终报收95.585元,跌0.21%;5年期主力合约TF1709收报98.135元,跌0.07%。

现券收益率也相应出现一定程度上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尾盘成交在3.53%,全天上行2.5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0尾盘报收4.1625%,全天上行1.25BP。

针对昨日期债的下跌,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认为,主要是由境外向境内的传导所致,近日欧美国债收益率都上行了约5BP,这对国内债市的预期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因此期债市场的表现比现券市场相对更弱。

近日欧美债市收益率均出现走高,其中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行至2.203%。而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讲话,也激发了市场对欧洲央行距离宣布缩减刺激政策不远的预期。

机构偏向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Shibor利率全线下行,为2016年8月4日以来首次,这显示出资金面继续向好的趋势继续得以维持。

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资金面当前仍持续趋于宽松。但近期市场已出现对跨季后流动性存在疑虑的声音。此外债市经过连续两日的回调后,机构对后市的判断也较此前更为谨慎。

中信期货张革研究团队认为,本轮行情称为反弹比较恰当,当前市场似乎开始有对跨季后市场流动性失去央行维稳后再度波动的担忧,但三季度初市场流动性出现波动的可能性较低。同业存单利率下行也说明了资金成本已经有实质性的回落。

针对后市,该团队指出,下半年债市收益率上下皆有顶和底,大概率将呈现大震荡市。而在现券震荡的情况下,国债期货的交易策略性价比更高。例如近期收益率曲线较平,随着收益率倒挂消失,收益率曲线有所走陡,那么国债期货TF-T的跨品种价差的扩大策略将有一定机会。

华创证券则认为,6月利率下行驱动金融杠杆再次反弹,在决策层肯定基本面平稳、金融去杠杆的大趋势未变的背景下,杠杆的反弹显然是与监管的意图相违背的,必将招致监管的进一步约束,而随着6月末敏感时点的平安度过,央行维稳资金面的必要性大大降低,公开市场持续抽水也将是大概率事件,未来资金面+监管对债市的负面影响或将卷土重来,警惕在6月复制3月行情后,7月复制4月行情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