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星展银行“债券通”首日完成首笔交易

来源:金融界 2017-07-03 15: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展银行“债券通”首日完成首笔交易)

2017年7月3日,上海—— 2017年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联合宣布推出 “债券通” ,使中国和海外投资者能够在中国的在岸和离岸市场上进行债券投资和交易。其中, “北向通” 在7月3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正式启动。放宽海外投资者对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的限制,是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境外投资者将更容易与中国在岸市场进行债券交易、结算并通过香港的托管银行进行外汇对冲。 “债券通”的推出有望促进中国的信用评级机制与国际标准接轨,并有助于中国债券市场加入全球固定收益指数。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资市场部作为“债券通”的首批做市商之一,宣布已经成功在首日完成了与境外投资者的交易。同时,星展银行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作为获批“债券通”的结算银行之一,已成功吸引了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北以及其它地区的“债券通”合格境外投资者。 在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财资市场运营部、合规部和环球交易部在短短几个星期的通力协作之下,使得星展银行此次“债券通”业务的成功推出。此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宣布,将于2017年7月4日通过“北向通”渠道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金额高达人民币200亿元的金融债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星展银行有限公司已经被国开行委任为在岸联席承销商和跨境协调人,以推动并吸引海外投资者对此次债券的认购。二十年来,星展中国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的经济金融发展。随着“债券通”的正式推出,星展银行将利用其强大的亚洲网络、产品开发能力和不断的服务创新,帮助其客户和合作伙伴成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如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上所表示, “债券通”将在未来逐步推出包括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和利率互换交易。吸引资本流入的一个关键点是“债券通”最终将平衡国家资本流动管理,达到以市场为导向的货币灵活性和资本账户开放。预计在未来十年内,中国债券市场最终可能会增加超过1万亿美元的全球固定收入投资额,而此次 “债券通”的推出已向前迈进了很一大步。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我很高兴星展银行在‘债券通’推出首日就完成了与境外投资者的首笔交易,这是星展银行各个市场的相关团队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的成果。‘债券通’的推出是中国金融改革进程的又一里程碑,将为债券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并进一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星展银行将充分发挥我们在亚洲市场的领先优势,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和国际客户通过‘债券通’满足企业投融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