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券通“首秀” 国债成首选投资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04 03: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券通“首秀” 国债成首选投资标的)

7月3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债券通”开通,包括招商资管(香港)、博时基金(国际)在内的多家机构参与了首批交易。通过各家的成交信息来看,国债成为首日投资标的首选。

机构抢食“头啖汤”

债券通启动首日,多家机构都在争分夺秒做交易,希望自家公司能做成首单交易。记者发现,除了外资银行积极交易之外,内地基金公司在香港的子公司也纷纷积极参与。

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上午9时23分,刚刚开通的债券通就迎来86家机构参与,成交额破21.57亿元。

“我们是9:00:14交易成功的,但还不知道是不是首单交易。”深圳某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旗下全资香港子公司在债券通正式启动的第14秒时便完成首单交易,交易的对手方是内地一家老牌股份制商业银行。记者了解到,这或许是全市场最快完成交易的机构。

“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开始模拟寻找交易对手并且进行模拟交易了。”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为了7月3日能够顺利完成交易,各家机构在上周就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相关交易演练。“这时拼的就是速度。”该人士表示。

国债成交易首选标的

此次“北向通”交易品种为现券买卖,可交易的券种为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各类债券,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中央银行债券、金融债券、公司信用类债券、同业存单、资产支持证券等。

昨日参与首批交易的各家机构选择的投资标的各不一样,例如博时基金(国际)选择的投资标的是到期期限较短的贴现国债。而招商基金全资离岸子公司——招商资管(香港)经由Tradeweb与招行完成的首笔“债券通”交易,分别完成买入存款证与人民币债券两笔交易。而中银香港旗下的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宣布,率先完成首宗国债交易和首宗公司债交易,并且完成了首宗债券通下的即期人民币交易。

工银瑞信基金旗下香港子公司——工银瑞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达成某笔债券的现券交易。

“国债应该是机构的首选。”某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参与交易的机构都还在试水阶段,一开始会选择一些低风险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

对于债券通的正式启动,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国际组投资总监何凯认为,债券通的推出,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便利通道,是境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的体现,也为今后人民币债券纳入主要国际债券指数奠定了基础。随着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不断强化,相信市场将会出现更多健康和积极的变化。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未来最重要的驱动力,在于突破目前经常项目下贸易计价机制,过渡到金融投资象限下计价机制。来自于境外机构的债券投资,一定会对我们债券市场的定价方式和资源配置的效率提升起到显著影响,因而也会出现很多“价值发现”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