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释放暖意国债期货震荡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7-07-15 10: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释放暖意国债期货震荡走高)

受到海外市场债券收益上行影响,本周初国债期货延续了此前的调整态势。但随着央行出手恢复逆回购操作,市场暖意再现。同时由于耶伦释放出鸽派言论,期债本周也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

本周初,央行延续了此前继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的态势。中债利率曲线小幅上行,国债期货延续了调整的弱势。但此后峰回路转。周二,央行时隔12天重启公开市场操作,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市场暖意初现,但现券市场涨跌不一。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鸽派言论,正式点燃了市场做多热情。央行在此时也进行了超额MLF对冲期量,期债也彻底奠定了反弹基调。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重启逆回购,共开展逆回购2100亿元,累计净回笼资金700亿元。另外,周四还有1795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为了维稳资金面,央行在当日超量续做36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因此实现资金净投放1105亿元。从整体来看,本周流动性稍有改善,基本维持平稳状态。

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收于97.87,跌幅0.18%;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上涨0.28元,收于95.395,涨幅0.19%。从走势上来看,5年期国债期货和10年期国债期货走势出现了分化,但周四受央行超量续做MLF的影响,各期限国债期货价格均纷纷上扬。

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认为,本周国债期货核心因素是央行。国际上,本周美联储主席在周三和周四分别向美国两院举行听证会。周三,耶伦在证词中由于强调通胀的表现,反映出美联储对于通胀水平的重要关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言论,并提振了全球债市。

不过,徐阳强调,加拿大央行在本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基准利率由0.5%上升到0.75%。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料在9月7日会议上暗示将于明年逐渐削减QE。因此,全球各大央行紧缩的大方向不会发生变化,随着全球更多的央行加息,国内债市承受的压力会加大。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洋也认为,市场仍处于震荡态势,尚难看到趋势性机会,下一波金融去杠杆工作会继续推进,国债期货较难出现持续上涨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