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连续三日大额投放逾4000亿 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

来源:金融界 2017-07-19 09: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周三)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

(原标题:连续三日大额投放逾4000亿 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

金融界网站讯:7月19日(周三)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连续3日补充市场流动性。虽然前期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MLF到期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连续三天单日净投放超4000千亿,但仍不及缴税等因素带来资金缺口。

华创证券屈庆认为:目前央行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总基调没有发生变化,未来资金面将依然保持紧平衡的状态,当市场流动性宽裕时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

昨日资金面极其紧张,市场从早上跪借到下午,虽然央行公开净投放,但大行融出资金意愿不强,隔夜加权价格上行明显。主要期限回购利率进一步大幅飙升,为本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质押式回购成交规模降至2.514万亿,隔夜资金成交骤减2800亿,加权成交期限连续拉长。

昨日交易所主要国债逆回购品种加速上行,收盘涨幅均在100BP左右。GC001早盘一路走高,日间维持高位,尾盘短暂下调后反弹收涨。总成交量1.1万亿左右,GC001成交量重回万亿以上。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则认为,近两日的资金紧张是利率的短暂波动,而不是利率的长期趋势;是缴税等客观原因和市场摩擦所致,而不是央行主动紧货币。央行大量净投放表明央行货币政策仍然是中性态度,在资金紧张缓解之前,预期大量净投放趋势不会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