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场化债转股签约规模超7000亿元 落地项目仅占11%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09 08: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化债转股签约规模超7000亿元 落地项目仅占11%)

从去年10月份提出债转股的相关指导意见至今,债转股规模较大,但项目落实缓慢。根据东方资产发布的《2017: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9日,本轮债转股共签约56个项目,涉及45家企业,签约规模7095亿元,单个签约规模为100亿元左右为主。但是,已成功落地的项目仅有10个,涉及金额734.5亿元,为签约规模的11%。

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8月8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债转股的银行、企业虽然有债转股的意向,但是每家企业都面临不一样的问题,所以在具体的项目落地上要有一个过程。例如,作为债转股的实施机构剥离债权后,获得股权,这些实施机构成为债转股企业的新股东,在董事会上席位的确定、表决的权力以及在公司治理方面等这一类问题都没有严格的规定,需要实施机构和企业之间进行沟通。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尧秋根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债转股项目存在落地缓慢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一方面缺乏配套相应的政策法规,帮助被转股企业顺利地从资本市场中退出,另一方面是由于股权退出的成本较高。

从目前已签约的项目情况看,实施债转股的企业以国有企业为主,占总签约规模的比重高达98%。

尧秋根表示,签约债转股项目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较为突出的重资产行业。

温彬也认为,钢铁、煤炭等行业,由于中国经济周期的原因,扩张较快,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这些产能过剩的相关企业受到的冲击最大,面临的转型压力也最直接。但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显现,很多钢铁、煤炭等行业的经营状态得到了改善,也使得实施债转股的机构有了积极性,有助于下一阶段的债转股顺利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