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转债五连跌 短期估值承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10 05: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五连跌 短期估值承压)

周三(8月9日),在股债市场双双震荡的情形下,转债市场(含可转债)明显走弱,中证转债指数收跌0.91%并收获五连阴,盘面个券普跌。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无论是A股还是债券市场均难现趋势性机会,而转债在前期大幅上涨后估值抬升,加之后续供给冲击,未来一段时间内转债估值面临压力,后续能否继续上涨仍看正股表现。

转债五连阴

周三,沪深股市延续震荡,盘面板块分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缩量收跌0.19%报3275.57点;深成指涨0.46%报10544.59点;创业板翻红,涨0.04%报1763.05点。与此同时,债券市场窄幅整理,收益率变动不大。

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市场明显走弱。从盘面上看,中证转债指数全天低开低走,日内最低触及306.18点,尾盘收报306.19点,跌幅达0.91%,为连续第五日下跌,五日累计跌幅已达2.05%。

具体来看,昨日可交易的27支个券中,除永东转债收涨、3支个券收平外,其余23支个券全部收跌。其中国贸转债以2.92%的跌幅领跌,紧随其后的电气转债、14宝钢EB、骆驼转债、光大转债跌幅分别达1.43%、1.42%、1.4%、1.01%;15国资EB、海印、蓝标、国君、顺昌、17中油EB、格力、江南转债的跌幅均超过0.5%。当然,与正股相比,转债的抗跌特性依然突出,如昨日厦门国贸大跌5.87%,国泰君安、新华保险、澳洋顺昌、海印股份分别下跌了2.03%、1.83%、1.57%、1.32%,这些正股的跌幅均大于转债。

此外,昨日唯一收涨的永东转债上涨了0.81%,表现弱于正股2.3%的涨幅;进一步看,昨日有11支正股收红,转债仅1支收红,可见转债跟涨能力已明显削弱。

短期估值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在海通证券最近的债市调查中,对于最看好的债券品种,有41%的受访者看好可转债,仅次于看好高等级信用债受访者占比。可转债品种中,周期和非银行业是最受欢迎的品种,传媒个券看好者最少。

不过中信证券指出,从估值来看转债市场目前依旧处于高低中的“尴尬位置”,但是存量标的的绝对价格已经有所偏高。除去停牌标的,传统转债中溢价率在30%之下的偏股型个券中仅有一支绝对价格低于120元,高价之下转债个券弹性下降,且倘若市场情绪转弱估值也将承受压力。

国泰君安证券则认为,从当前估值水平来看,虽略有回升但仍处于近两年来相对低位,估值压力并不大。总体而言,股市不发生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预计转债市场受到的冲击将比较有限。

天风证券同时表示,可转债市场一些个券近期显示的赚钱效应,加上市场扩容预期,资金进入转债市场的趋势很难逆转,除非遇到股市或者资金面大幅调整。因此,可转债市场在近期仍然会保持相对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