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万达再股债双杀 否认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9 09:4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再股债双杀 否认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8月27日下午,有公众号撰文称,8月25日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及家人在某地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拦截并扣留,谈话数小时之后准许其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8月27日晚间,万达集团相关人士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正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起诉造谣公众号。

8月28日开市,万达酒店发展急跌8.67%,截至收盘,万达酒店发展下跌8.09%,报1.590港元∕股。

有媒体报道称,这是继6月22日之后,万达再次遭到股债双杀。8月28日早盘,万达地产2024年到期美元债今日亦有明显跌幅。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早间,万达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种版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恶毒谣言。该谣言最早出现在8月中旬,后因为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将相同的谣言修改时间继续造谣,昨日境外媒体“博闻社”更是添油加醋、恶意诽谤。

而此次关于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的传闻,万达集团严正声明称,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万达已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万达集团决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事实上,最近关于万达集团的传闻四起,自6月22日遭到股债双杀后,7月19日,万达完成转让重资产计划,万达、融创中国、富力地产签订三方协议,此前631.7亿元资产包变为637.5亿元,拆成438.44亿元文旅城资产包和199.06亿元的酒店资产包,分售予融创和富力。在上述协议签约仪式上,王健林就曾表示,近期有不少关于万达的谣言,并首次曝光了万达的债务情况。

自此,万达集团加速了资金重组。8月9日,万达酒店发展将以63亿元收购万达文旅集团的全部股权,并将以7.5亿元从万达商业收购万达酒店管理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出售旗下四个海外发展项目的部分股权给万达商业。8月22日,万达放弃收购伦敦九榆树广场地块(Nine Elms Square)后,广州富力地产和重庆中渝置地将接手该地块,据悉,富力地产已经支付了收购款项。

万达,似乎已被抛于“聚光灯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