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期债全线收红 震荡格局难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07 05: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6日,受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OMO)并提前重启28天逆回购的影响,债券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国债期货全线收红,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

(原标题:期债全线收红 震荡格局难改)

9月6日,受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OMO)并提前重启28天逆回购的影响,债券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国债期货全线收红,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呵护资金面意图明显,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季末流动性的担忧情绪,不过在经济基本面向好、监管政策趋严的背景下,债市交投情绪整体仍趋谨慎,短期内期债震荡格局难改。

期债全线收红

周三(9月6日),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呵护市场情绪,债市明显转暖,国债期货全线收红。从盘面上看,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早盘高开高走,午后进一步震荡上行,盘中最高触及94.74元,涨幅一度超过0.2%,尾盘小幅回落后收报94.710元,上涨0.18%;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收盘涨0.10%报97.475元。

新债发行方面,昨日上午财政部招标的两期国债,1年期定位高于预期,10年期定位则略低于预期;下午招标的农发行三期债中标收益率全部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整体需求旺盛。二级市场上,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截至收盘,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下行2.70bp报4.37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下行1.37bp报3.65%。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公开市场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尽管规模仅200亿元,但央行借此向市场释放了稳定季末资金面的信号,有助于流动性预期的改善;此外1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好于预期,也有助于提振二级市场信心。

震荡格局难改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面延续宽松、流动性预期改善,有助于债券市场企稳,但中期借贷便利(MLF)是否续做及操作规模仍待观察,且8月经济和金融统计数据公布在即,目前市场交投情绪偏谨慎,短期料延续震荡格局。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季末时点的临近,资金面宽松的局势也将逐渐扭转。8月全市场整体杠杆率有所上升,监管继续升级,后续供给压力逐步显现,叠加二季度信托业发展整体向好,资金“脱虚向实”支撑实体经济的发展,债市难有趋势性机会,依然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具体到期债策略上,广发期货指出,基本面向好引发通胀担忧,监管趋严的恐慌情绪仍在,债市承压较大。但是监管加码的概率不大,机会仍在流动性,月初流动性充裕为债市托底,重点关注周四MLF的续做问题。

宏源期货表示,短期来看,在宏观经济缓中趋稳下,市场对货基新规的担忧给市场造成不小的干扰,随着8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较多,水果价格跌幅收窄,通胀回升的预期同样给债市造成压力。操作策略上,维持单边观望为主的思路,短期轻仓对待,中长期仍可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