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出手顾虑消散 国债期货再现逆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09-09 08: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出手顾虑消散 国债期货再现逆袭)

中国证券网讯随着央行出手维稳季末流动性,叠加大宗商品价格走弱,国债期货本周再度逆袭,强劲上涨。

本周前三天,市场波澜不惊,基本延续了此前不温不火的态势。但周四央行出手呵护跨季流动性,让市场感觉到了暖意。

“央行出手超量续作MLF,导致了市场预期好转。”华安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徐阳认为。

据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外周四还有1695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央行在周三开展了2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同时重启了28天的逆回购200亿元。为了对冲到期的MLF,央行在周四超量续作2980亿元的MLF,中标利率为3.2%,持平于上次水平。因此,本周央行实现资金净回笼2015亿元。央行主要以资金的净回笼为主,主要是得益于银行体系的流动性的充裕。另外,央行提前重启28天逆回购以及超量续作MLF,表现出央行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呵护。

本周银行间市场利率也显示,资金价格正在走弱。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来看,不同期限品种利率涨跌分化,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背景下,短端流动性较为充裕,但长期流动性明显趋紧。因此,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和Shibor走势也印证了本周的短端资金面较为充裕,市场的流动性比较宽松。

“由于当下的环境很像六月份,因此市场预期会有一波大的反弹行情。”一家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截至周五收盘, 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上涨0.235元,收于97.73元,周涨幅0.21%;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上涨0.43元,收于95.155,周涨幅0.43%,在市场流动性宽松的条件下,国债期货价格获得强劲上涨。

国际市场消息面也比较有利于债市。本周四欧洲央行决议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德拉吉表示很有可能会在10月作出QE的大部分决定。德拉吉的表态促使欧元对美元汇率迅速走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本周人民币、黄金、日元均纷纷走高,人民币币值坚挺,跨境资本流动处于平稳水平,国内债市市场流动性无忧。

不过,徐阳认为目前很多因素并未完全扭转。官方PMI和PMI均显示经济表现稳中向好,通过进出口数据发现,内需带来进口增长强劲超出预期,但经济基本面是否持续向好还需继续关注其他经济数据。本周国债期货上涨动力较强,主要来自于市场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尤其是本周央行提前重启28天逆回购及超量续作MLF都维护了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