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前8个月地方债发行总额达3.18万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12 02:4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8个月地方债发行总额达3.18万亿元)

今年1至8月,我国地方政府债发行总额已达到3.18万亿元。

据中诚信国际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新增债券共发行1.27万亿元,按照今年1.63万亿元的计划安排,目前新增债券已经完成77.91%的发行。同时,置换债券发行为1.91万亿元。

民生宏观固收分析师李云霏分析认为,新增债券进度虽不及去年同期水平,但加快迹象明显,为政府资本性支出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相比之下置换债可能受到债券类债务置换的影响发行有所放缓。

从各地的发行情况来看,8月发行地方政府债的地区数量有所减少,共有16个省级地方政府发行了地方政府债,其中发行量位居前三位的地区有四川、云南和浙江,当月发行量最少的地区是河北。

“根据地方债发行节奏以及发行经验判断,今年9月份预计还有一波小高峰。”某业内人士表示。

今年上半年,受到市场因素以及各地发行节奏的影响,地方债发行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大,新增规模也不及今年计划发行额的三分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发行计划,地方债下半年需要加速。在目前加强对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监管的背景下,地方债的作用也将凸显。

从各省发行的新增和置换债券的情况看,8月各省新增债券发行量有所下降,有9个省发行了新增债券。新增债券发行量较高的地区有浙江、山东和广东,置换债券发行量较高的地区有四川、云南、辽宁和广西。

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政部公布了《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和《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之后,8月地方政府债的发行类别中专项债券比例过半,达到2500多亿元。其中,土地储备专项债发行提速,较7月增加218.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