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市小幅收跌 短期维持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1 0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小幅收跌 短期维持震荡)

9月20日,一级市场国债招标结果不佳,抵消资金面改善的利好,债券市场窄幅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微跌0.06%,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市场人士指出,临近三季度末和国庆长假,季节性因素和资金面变化仍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重点,虽资金面跨季应无大碍,但流动性波动难以避免,短期内债券市场料维持窄幅整理。

债市小幅收跌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300亿逆回购,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资金面有所改善,不过早间国债招标结果不佳,二级市场观望心态因此较浓,债券市场小幅收跌。

一级方面,财政部上午续发行的3年期固息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3.5515%,同时招标的7年期新发国债中标利率3.69%,均高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3.53%和3.67%,发行定位整体偏高。

二级市场上,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截至收盘,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上行0.68bp报4.31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0.5bp报3.62%。

国债期货市场亦多数收跌,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跌0.06%报95.120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跌0.07%报97.520元。

国泰君安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指出,与上周前三个交易日类似,以170210为例,过去两个交易日收益率再度冲击4.3%,但仍难以有效往下突破,主要原因在于两点,其一,经济数据的下行幅度虽然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多数投资者认为经济数据的大幅回落可能与环保限产有关,经济的真实情况可能有待数据的进一步确认;其二,资金面在缴税、缴准、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趋于紧张,紧接着可能又要面临季末冲击,市场做多的信心依然不足。

短期维持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资金面易紧难松,但市场对流动性预期趋稳,目前市场仍未有明确方向,短期料维持震荡。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徐寒飞仍持乐观观点。他认为,当前来看,利空债市的因素渐行渐远,利多因素却越积越多,市场乐观情绪也在快速积累。与其还在等着遥遥无期的降准,不如把握当下上车的好机会。

华创证券则指出,超储率维持低位的情况下,资金面持续紧张的状态未来将大概率重现,偏紧资金面仍然会持续影响9月市场行情;其次,国债供给压力较大,一级配置力量较弱,或将导致交易性质差的国债一级表现不佳,进而带动二级收益率上行,对期限结构曲线造成更大压力。总体而言,债市的调整并未结束,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具体到期债策略,广发期货指出,债市的趋势性因素还未凸显,短期决定债市的主要因素还是流动性,下周面临季末财政支出,预计流动性或有好转,短期持多的机会犹在。宏源期货则表示,即便央行资金投放量较大,但在缴税、季末考核、长期备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资金需求较大,期债震荡偏弱为主。建议观望或轻仓做空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