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报道称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泰勒出任美联储主席 美债收益率飙升

来源:fx168 2017-10-25 06: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报道称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泰勒出任美联储主席 美债收益率飙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10月24日)升至逾五个月最高水准,因有报道称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出任美联储主席。

在纽约下午,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跌11/32,收益率从周一的2.375%升至2.417%。稍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5月中来最高2.424%。

3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跌21/32,收益率报2.923%,高于周一尾盘的2.89%。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曾升至三个月高位2.936%。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1.589%,高于上日尾盘的1.568%。

较之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和其他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泰勒的政策主张更偏鹰派。

报道发布后,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走高,攀升至三个月峰值,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

报道发布前,美债收益率已经走强,和欧债收益率一起上涨,因美股强劲的表现,令整体风险胃纳增强。

“风险市场有些反弹,看来是(公债收益率攀升的)重要原因,”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说。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周二创纪录新高。公司业绩强劲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的乐观情绪支撑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道指和标普指数所有五个交易日收盘均创纪录新高。

欧债收益率走高,德债收益率触及两周峰值,也为美国公债收益率带来指引。周二出炉的欧洲企业和银行贷款调查报告强劲,令市场愈发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分析师表示,周四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进一步限制了对公债的买兴。

同时,美国财政部标售的两年期公债成绩不佳。这批公债收益率为1.596%,高于标售前二级市场水准,且为九年来最高,表明市场的需求平平。

需求规模为712亿美元,投标倍数为3月来最低的2.74,略低于上月的2.88。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投标购买规模占比为48.2%,略高于上月的44.2%,但远低于今年上半年的54-56%。

“两年期公债标售不会对五年期公债标售有很强的预示作用,但其成绩比我们预期的略显疲弱,”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说。

财政部将在周三标售34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和150亿美元两年期浮息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