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利率债新券接踵而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2 01:1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顺利完成本周第二次国债招标之后,11月1日,财政部又公布了新的发行计划。财政部决定对今年第十九期2年期和第二十一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进行续发行,招标时间均定在11月8日。

(原标题:利率债新券接踵而至)

在顺利完成本周第二次国债招标之后,11月1日,财政部又公布了新的发行计划。财政部决定对今年第十九期2年期和第二十一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进行续发行,招标时间均定在11月8日。

据财政部公布,此次将续发2年期国债280亿元、续发5年期国债320亿元,均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11月8日招标,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当日停止交易一天;招标结束至11月9日进行分销;11月13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招标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11月1日,财政部同时招标发行1年期和10年期国债,总量达到642.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国债单次发行数量和规模上升,表明四季度国债存在一定供给压力。

据财政部之前发布的四季度发债计划,11月将发行记账式附息国债8只,与10月份相同,另将发行记账式贴现国债5只,较10月份多发1只。

另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进出口银行和国开行也双双公布了新的债券发行文件。进出口行将于11月2日招标发行3只金融债,计划发行总额为90亿元;国开行定于11月7日招标发行5只金融债,计划发行总量300亿元。

市场人士称,随着债市剧烈调整告一段落,债券积压供给也将重新释放,其对稍稍企稳的行情的影响无疑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