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非农显示薪资增长令人失望 美债收益率持稳

来源:FX168 2017-11-04 12: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显示薪资增长令人失望 美债收益率持稳)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变动不大,此前政府公布的10月就业报告显示,薪资未见增加,令部分投资人担心低通胀持续,尽管近期飓风因素料令数据失真。

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上升2/32,收益率报2.343%,数据公布后一度低见2.323%。

两年期/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71.1个基点,为2007年底来最窄。

美国农业部周五在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中称,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6.1万个,因有10.6万休闲娱乐/酒店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重返岗位。就业岗位增幅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但低于分析师增加31万的预期。

9月数据经修正后为增加1.8万个工作岗位,之前报告的是减少3.3万个。但报告中的一些部分不容乐观。

平均时薪下滑0.01美元,以百分比变动来看为持平,部分因为低薪行业工人返回工作岗位。平均时薪年增幅降至2.4%,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9月平均时薪增长0.5%,年增幅为2.9%。

“市场关注平均时薪数据不及预期。近期有良好的迹象显示薪资有上升压力,但从今天的报告中看不出来。”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RubADRa RajaPPa称。

话说回来,“你开始为飓风因素作出调整,真的很难了解真正将发生什么,”Rajappa还表示。

本周公债价格大涨,因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任联储主席,特朗普已在周四作出上述提名。

市场认为,鲍威尔会坚持现任主席耶伦支持的货币政策立场,耶伦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鲍威尔的政策观点中是否有重大领域同耶伦不同。

“比如,我们不清楚他有多相信菲利普斯曲线,而耶伦则非常相信,”富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

菲利普斯曲线显示薪资应随着就业市场收紧而增加。

“我认为投资人称鲍威尔就是耶伦的翻版是有些过于自信了,我不知道是否我们就能这么说。”Schumacher称。

市场还对共和党议员是否能通过周四发布的税改议案有疑虑,公债市场也因此受到支撑。特朗普要求在11月23日美国感恩节假期前将该议案送呈他签署立法。

“对于这么大规模的改革,目标看来太激进了,”Schumacher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