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走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7 06: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走软)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走软,在、离岸价差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在近期美元指数延续反弹的格局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小幅承压,但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仍保持平稳,且中国经济韧性较强、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共识较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震荡。

人民币震荡延续

1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47,调贬175个基点,为10月27日来最大降幅。

受此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低开,不过日内整体偏强震荡,至16:30收盘报6.6339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4个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随之宽幅震荡,截至北京时间6日16:30报6.6342元,小幅上涨29个基点,境内外价差仅14个基点,显示市场预期保持平稳。

国际市场上,继上周五上涨0.22%后,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偏强震荡走势,日内最高触及95之上,不过整体涨幅有限。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近期美元指数走势仍偏强,但经历年初以来的持续升值过程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非常稳定,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消息面上,我国外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226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204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191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3980亿元人民币。

短期小幅承压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美国税改等利好逐渐落地或继续推升美元指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兑美元维持横盘或者下行可能性要大于上行可能性。不过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且在边际去杠杆思路的引导下,货币政策难言宽松,人民币虽然短期承压但预计调整空间有限。

海外方面,随着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和美联储新任主席人选提名,政策面不确定性减弱,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评估趋于乐观且维持核心通胀疲软的判断不变,进一步暗示12月加息,推动美元指数走强,10月12日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已超过2%。

兴业研究指出,随着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年内第三次加息充分定价,特朗普税改的推进成为近期美元走势的主导因素。当前税改进入起草、修改和审议的关键阶段,利多和利空信息将交织频繁出现,美元指数的波动会较大,但是在没有出现明确信息表明年内通过税改无望的情况下,税改对美元的影响以支撑作用为主。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接近100%,市场分歧在于明年加息一次、还是加息三次,认为明年加息次数将高于市场预期。随着税改等后续落地刺激,美欧经济复苏共振,中期通胀预期上升。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存在支撑、人民币短期企稳双向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