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破4”近在咫尺 期债再创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4 03: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破4”近在咫尺 期债再创新低)

在没有新增利空的情况下,债市再现莫名大跌。周一(11月13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大跌0.67%并创历史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至3.98%,再破本轮调整新高。

“市场情绪处于悲观环境中,短期内难以好转。”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从已公布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短期内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作用有限,预计债市调整趋势尚未结束,建议投资者不要轻言抄底。

“破4”近在咫尺

又一次剧烈的调整席卷了债市。13日,国债期货市场低开低走,最终大幅收跌,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则大幅上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4”已经近在咫尺。

从盘面上看,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小幅低开于92.7元,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加速下行,临近尾盘触及92.085元的低点,刷新该合约上市以来的新低,盘中最大跌幅高达0.67%,为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终该合约收报92.105元,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67%。

与此同时,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上行8BP报4.68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6BP报3.98%,离4%的心理关口仅剩下2BP空间。

然而从消息面来看,当日并无新增利空,且最新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全面低于预期。

昨日资金面总体表现尚可,央行放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对冲当日逆回购和MLF到期后,实现净投放835亿元。在此背景下,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DR001上行约8BP至2.82%,DR007则微跌至2.94%,总体市场继续处于均衡状态。

调整难言结束

分析人士认为,债市并没有出现新的利空,此次再现破位下跌很可能又是情绪偏弱引发。

“周一在市场没有重大利空消息释放的情况下,债市再次出现明显下跌,机构情绪极度悲观,从活跃券的成交笔数、买卖盘报价的收益率之差、国开和非国开之间的利差等反映市场交易情绪的指标也可以看出,10月以来交易层面更加悲观放大了市场的波动。”华创证券昨日盘后点评称。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昨日债市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尽管央行大额净投放,资金面维持紧平衡;二是银行“缺钱”是超跌的主因,同时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三是金融监管和去杠杆政策未落地,预期尚未出清;四是海外因素持续发酵,通胀、加息预期仍在。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短期内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将有限。一方面未来经济数据可能仍然是低波动或者季节性波动为主,超预期下行的情况概率较低,而经济回落速度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基本面下行对债市支撑作用有限;另一方面,在整体需求没有提振的情况下,情绪面影响仍然居多,基本面的利好很容易被货币政策以及监管产生的情绪变化所冲抵。

“当前利率债收益率均已经超过历史中枢,配置价值显著,但是短期内基本面对债市支撑有限,而政策风险可能继续压抑市场需求,债券收益率有继续冲高的可能。”黄文涛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