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年内19地通过上交所 发行逾7700亿元地方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5 00: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19地通过上交所 发行逾7700亿元地方债)

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通过上交所市场发行地方债。《证券日报》记者11月14日了解到,11月16日,江西省财政厅将在上交所公开招标发行134.6亿元政府债券。

这是江西政府债券首次在上交所市场发行,江西也成为今年第19家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债券的地方政府。此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将超过7700亿元。

通过上交所发行地方债已有一年的时间:2016年11月11日,上海市财政局首次在上交所发行300亿元地方债,由此拉开了地方债到交易所发行的序幕。

而通过对这一年来的情况进行梳理,记者注意到,有些地方政府不止一次通过上交所市场发行地方债。比如河南省今年就三次到上交所发行地方债,其中,11月13日发行386.1005亿元,9月19日发行249.218亿元,7月13日发行408亿元;内蒙古自治区同样是今年三次通过上交所发行地方债,分别是10月23日发行301亿元,7月6日发行359.4亿元,5月22日发行211.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地方债也已经向个人投资者开放:不仅可以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还可以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并享受免税待遇。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个人投资者的“入市”,债券市场垄断模式被打破的同时,地方债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将得以改善。同时,地方债风险一般很低,收益率相对国债一般要高,相对非金融债而言可以免税,由于具有诸多优点,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是较为理想的投资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