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投资者为美联储12月加息做准备 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

来源:fx168 2017-11-15 07: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投资者为美联储12月加息做准备 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11月14日)触及九年高位,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二日趋平,投资者为美联储12月继续收紧政策做准备。

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378%,低于周一尾盘的2.4%,稍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414%,为10月底以来最高。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略低于1.7%,高于周一的1.687%。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36%,周一为2.869%。

短期/长期美债收益率差缩窄,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降至69个基点。

五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也缩窄至77.20个基点,为近两周以来最窄。

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表示美联储处在升息路径上,短债收益率被推高,但低通胀率限制长债收益率涨幅。

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三周高位,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生产者物价(PPI)增长0.4%,大于预期,截至10月的12个月内PPI增长2.8%,创逾五年半以来最大年度增幅。

尽管美国数据公布后,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上涨,但收益率差继续收窄。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主要是美联储在低通胀环境下升息的结果...通常这是与未来增长放缓和风险溢价上升有关联,”Westpac外汇策略负责人Richard Franulovich称。

Franulovich指出,如果美联储在一个持续的低通胀环境下,按照其所谓的点阵图在明年和后年升息五次,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将大幅走高,可能令收益率曲线倒挂。

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预示经济即便不是将出现衰退,也将出现增长放缓。

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称,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反映避险投资需求和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如果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趋势,并不一定意味着将出现经济衰退。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