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快升息 美债收益率曲线缩至10年最窄

来源:fx168 2017-11-16 07: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快升息 美债收益率曲线缩至10年最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5日),美国短债和长债之间的收益率差缩至10年来最窄,因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核心通胀攀升,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市场消化了明年将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

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336%,周二尾盘为2.381%。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687%,周二为1.691%。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784%,周二为2.839%。

10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攀升,房租和医疗成本上涨,直指核心通胀逐渐攀升。

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报告称,美国10月CPI年率增长2%,与预期持平,但不及前值的2.2%。10月CPI环比 0.1%,持平预期,不及0.5%的前值。

不过,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8%,增速为4月以来最快。美国10月核心CPI环比 0.2%,与预期持平,高于0.1%的前值。

“美联储已经处于12月再升息一次的轨道上,并不仅仅是因为失业率已经远低于他们年底的预估,”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称。

“现在出现核心通胀压力开始再次加大的迹象,我们认为美联储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2018年将会四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他补充道。

另外一份报告显示,上月美国零售销售意外增长0.2%,9月数据修正后为跳升1.9%,之前发布的数据为增长1.6%。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缩窄至63.4个基点,为2007年11月以来最窄。

五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缩至略低于75个基点,为近两周来最平水平。

收益率曲线趋平,反映出美联储将继续升息。同时,美国通胀虽有上涨趋势,但仍可能迟滞,限制了长债收益率的走势。

“10月零售销售和消费者通胀(CPI)两份报告,强劲到足够令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保持在收紧短期利率路径上,”MUFG Securities Americas利率策略师John Herrmann称。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