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信用申购时代 上市公司股东首现违规减持可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11-27 22: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并非提款机!嘉澳环保今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顺昌投资27日违规清仓所配售可转债。

(原标题:信用申购时代 上市公司股东首现违规减持可转债)

可转债并非提款机!嘉澳环保今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顺昌投资27日违规清仓所配售可转债。

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澳环保”)于2017年11月10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嘉澳转债”)18.50万手(18500 万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桐乡市顺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昌投资”)配售嘉澳转债人民币82595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4.65%。

27日,嘉澳环保接顺昌投资通知,2017年11月27日,顺昌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所持有的嘉澳转债82595000元,占发行总量的44.65%,成交金额99493267.6元。本次出售后,顺昌投资不再持有嘉澳转债。

但是此次抛售违反了交易所关于可转债减持规定。

公司称,因顺昌投资工作人员不熟悉可转债出售规则,在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可转换债券达发行总量20%以后,每增加或减少10%时,未依照规定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11.8.2: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达到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量20%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交易所报告。

顺昌投资表示,作为嘉澳环保控股股东,已深刻认识到本次事件影响的严重性,加强对国家证券交易相关法规的学习,提高守法合规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违规事项的再次发生,并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顺昌投资认识到违规减持事实后,第一时间出具书面承诺:在本次减持资金到位后30日内,将超出已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总量20%以上的部分的减持所得,计9329054.8元无偿上缴至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