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嘉澳金禾联袂大涨 转债市场“新强旧弱”格局强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8 06: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澳金禾联袂大涨 转债市场“新强旧弱”格局强化)

嘉澳转债和金禾转债昨日双双上市。不同于旧券节节走低的态势,两只新券皆逆势走强,嘉澳转债涨幅远超预期。在A股连续下跌调整之际,转债市场分化明显,“新强旧弱”格局得以强化。

周一大盘深幅调整,作为新上市的品种,嘉澳转债和金禾转债当日联袂大涨,抢尽了市场风头。

嘉澳转债作为募资金额仅1.85亿元的“迷你”转债,上市之初虽备受关注,但市场对其走势并不乐观。嘉澳转债的转股价为45.48元,而正股嘉澳环保受大盘走弱拖累,股价上周五收盘已经跌至37.88元。

不少券商预期,嘉澳转债或表现平平。但是,嘉澳转债开盘即是当日最低价格,此后一路走高,并在10:40触及盘中临停线,此后价格触及124.91元。截至收盘,嘉澳转债收报122.80元,转股溢价率已经高达44%,这是本轮发行新券以来最高的转股溢价率。

颇具戏剧性的是,嘉澳环保控股股东顺昌投资违规清仓了所配售的嘉澳转债。嘉澳环保昨晚公告,11月27日,顺昌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所持有的嘉澳转债8259.50万元,占发行总量的44.65%,成交金额9949.33万元。

嘉澳环保称,因顺昌投资工作人员不熟悉可转债出售规则,在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可转换债券达发行总量20%以后,每增加或减少10%时,未依照规定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11.8.2: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达到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量20%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交易所报告。

认识到违规减持事实后,顺昌投资第一时间出具书面承诺:在本次减持资金到位后30日内,将超出已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总量20%以上的部分的减持所得,计932.91万元无偿缴至上市公司。

与此同时,金禾转债上市首日也受到追捧,不过受A股拖累,涨幅大幅收敛。截至收盘,金禾转债报收116.55元,转股溢价率12.82%,与此前四家新券相近。

与新券“狂欢”形成对比的是,原有可转债品种则节节走低。受到大盘拖累,中证转债指数持续走弱,周一跌幅0.45%,并创出9月份以来的新低。

可转债作为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品种,在国债收益率加速提升和股市调整双重影响下,走弱难以避免。目前,洪涛转债、海印转债、模塑转债和辉丰转债皆跌破面值。其中,洪涛转债跌至95.90元,跌出上市以来新低。模塑转债在跌破面值的情形下,再度走弱。蓝标转债、电气转债和久其转债的价格已跌至100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