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豫光金铅拟发行10亿绿色公司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12-23 09: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豫光金铅拟发行10亿绿色公司债券)

豫光金铅12月22日晚发布《关于拟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200名符合规定的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本次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票面利率及其付息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与主承销商根据市场询价情况协商确定,但不得超过国务院限定的利率水平。本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

公告称,本次绿色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拟用于公司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或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具体募集资金用途为:其中8亿元用于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2亿元用于该项目的运营(或者偿还绿色项目借款)。

业内人士表示,豫光金铅从事的主要业务:有色金属冶炼及经营,化工原料的销售;贵金属冶炼;金银制品销售,主要产品为电解铅、阴极铜、白银、黄金、硫酸等。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04亿元,同比增长29.92%;实现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59.4%。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产品的价格上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铅、铜、白银的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34.3%、30.3%、6.2%。

从今年第四季度看,铅、铜价格虽有调整但价格水平同比仍然有上涨,根据长江有色市场的数据,第四季度铅价格同比上涨6.6%,铜价格同比上涨24.4%,但银价同比下降5.4%。因此从价格方面看,第四季度其对业绩的推动作用比前三季度要小。另一方面,该公司是全国再生铅行业中资质最齐全、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开创了再生铅与原生铅相结合的新模式。今年继续推进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项目覆盖6个省,抢先构建全国性废旧电池回收网络。

此次发行绿色债券有望进一步其推动铅等产品的循环利用,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看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光金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