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转债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4 04:1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新年伊始,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随A股明显反弹,中证转债指数两个交易日涨幅均超1%,不少个券涨幅较高。市场人士指出,在正股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转债市场开启全面反弹,且因当前转债估值相对较低、弹性较大,整体跟涨能力突出,考虑到春季躁动行情可期、转债大概率处于高弹性阶段,未来一段时间或是转债市场获取潜在超额收益的较好时间窗口。

转债表现好于正股

2018年开局,转债市场出现明显反弹。1月2日,中证转债指数震荡走高,收盘大涨1.1%报285.99点;3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小幅低开于285.77点,上午逐步攀升并突破290关口,午后于高位窄幅震荡,盘中最高触及290.18点,创2017年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大涨1.29%报289.67点。

具体来看,转债个券的整体表现明显回暖。如昨日可交易的51只个券中,仅有4只收跌,多达45只个券收红,另有2只收平。从涨幅榜来看,隆基转债以3.25%的涨幅领涨,表现略差于正股4.51%的涨幅;第二梯队中,国君转债、雨虹转债、林洋转债、济川转债、顺昌转债、九州转债的涨幅均大于2%,其中有4只个券的涨幅大于正股涨幅;再看第三梯队,广汽转债、国贸转债、17桐昆EB、辉丰转债、光大转债的涨幅区间位于1.29%-1.72%,且这5只个券的涨幅也都超过正股。而下跌的4只转债个券分别为15国资EB、16以岭EB、江南转债、众兴转债,跌幅分别为1.31%、0.95%、0.35%、0.31%,其对应正股中除中国太保下跌2.98%外,其余3只正股分别上涨0.19%、0.7%、0.82%。

对比转债和正股整体表现来看,新年后转债的跟涨能力明显较强,整体表现好于正股,同时抗跌特征有所弱化,显示转债个券分化愈加明显。

关注低吸机会

从估值来看,经历2017年9月以来的持续调整后,转债整体平均溢价率持续压缩,目前平均转股溢价率在27%左右,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水平。华创证券并指出,不同平价的个券,估值分化也较明显,一些中高平价个券估值明显压缩,而一些低平价估值持续高位。

机构分析指出,总体而言,当前转债市场整体溢价率仍旧处于较低位置,转债弹性较大,即只要正股表现良好转债市场的跟涨能力较强,若A股反弹延续,建议投资者适时配置,关注转债的低吸机会。与此同时,考虑到上周以来转债市场继续呈现出分化的走势,随着供给红利的逐步释放未来存量标的可能出现溢价率分层的状态,择券仍是投资的关键。

中信证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或是转债市场获取潜在超额收益的较好时间窗口,一方面正股可期,供给红利下越来越多优质标的发行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春季躁动”背景下值得期待;另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转债密集上市可能持续压制市场估值水平,市场大概率处于高弹性阶段。因而优质个券可以更大程度上享受正股红利,低估的溢价率水平正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