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节临近公开市场操作灵活 净回笼应不会持续太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01-26 07: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临近公开市场操作灵活 净回笼应不会持续太久)

1月2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然净回笼,但得益于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实施带来大额流动性释放,市场资金面仍维持宽松。不少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延续净回笼做法,但鉴于春节临近,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保持灵活性,净回笼应不会持续太久。

25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为连续第2日净回笼资金。25日也是例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款日,银行体系可能面临一定量的存准补缴。不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于当日实施,有力对冲了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

交易员表示,2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债券回购市场上,早盘各家机构就积极融出,融入需求迅速得到满足,午后资金面保持宽松,隔夜资金减点融出不断,一直维持到收盘。需求方面,7天资金因可跨月,需求量上升明显,加权利率也上行较多。

25日,银行间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续跌1BP至2.54%,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则反弹11BP至2.91%,但14天品种回落29BP至3.90%。交易所市场上,上交所7天(不含)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纷纷下行25-35BP。

市场人士表示,月底财政支出增加,逆回购到期高峰将过,加上定向降准释放较多长期限低成本资金,市场资金面仍有望延续稳中偏松态势,预计央行将通过逆回购到期适量回笼流动性,但考虑到春节将近,流动性波动可能加大,预计央行仍会有所考虑,这一轮净回笼不会持续太久。(张勤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