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有关加息消息拖累市场 美债收益率自四年高位回落

来源:fx168 2018-02-23 07:4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有关加息消息拖累市场 美债收益率自四年高位回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触及的多年高位回落,此前美联储的最新纪录显示,央行官员预计经济增长将加速,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美市尾盘,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921%,略低于周三创下的2.95%四年高点。基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九年高位2.254%略下方。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对在2018年期间多次加感到舒适息,这让投资者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除了债务压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还在两大主要通胀指标公布之前举行:1月份就业报告的工资增长和CPI的上升。

央行消息因此令市场紧张,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纪要公布后大幅上升,而华尔街则逆转涨势,最终收跌。

"市场在发布之初持稳,尽管不久之后空头出现,"Wedbush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期货和利率董事总经理Arthur Bass表示。“我认为,这一走势很大部分源于平仓。收益率曲线趋平是过去一年里最大的趋势之一,纪要公布后曲线趋陡意味着一些头寸的平仓,尽管在每个期限的收益率都有所上升。”

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批准加息25个基点,将美联储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3%。

美联储表示,仍认为通胀率达到2%目标,而且看起来并没有失控。有关加息的消息周四继续拖累市场,但这并非是唯一一个撼动市场的消息。

财政部以2.839%的高收益率拍卖了29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对需求的指标-覆盖比为2.49。

随着国债收益率从此前的上涨中回落,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美联储官员讲话和经济数据。

周四,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尽管通胀率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它不应阻止央行提高利率。尽管市场预计FOMC将在今年三次加息,但Quarles表示,他支持持续的加息步伐。

与此同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警告称,过度激进的货币政策可能会让经济受到过多阻碍。

“我们需要在2018年加息100个基点这一想法,这对我来说似乎太多,”他说。“一切都需要恰到好处才行。”

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