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靓丽数据推升美债收益率至9年高点 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

来源:fx168 2018-03-17 03: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靓丽数据推升美债收益率至9年高点 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3月16日)小幅上扬,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触及9年高点。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月度会议上加息。

短期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295%高点,为2008年9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在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华盛顿动荡之后,本周美国的长期债务利率仍保持在较低水平。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48%,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升至3.082%。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五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支持了收益率,包括工业产出增幅超出预期。2月工业生产跳升1.1%,为4个月来最大增幅,此前因天气原因导致建筑业出现反弹,且石油和采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美联储报告称,制造业产出增长1.2%,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

尽管本周交易的最后一天有所上扬,但在一周的疲软经济数据之后,长期美债收益率仍脱离本周稍早的高位。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2%,与华尔街预期相符,并令人们对通胀失控的担忧升温。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略高于1月份公布的2.1%的涨幅。

核心CPI——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了0.2%,年化增长率为1.8%。此前一个月,CPI录得四年来最大升幅,上升0.5%,引发市场担忧物价上涨和美联储采取更为激进的举措。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表示:“下周,美联储可能会加息,但FOMC的措辞可能会将收益率推向任何一方。多头将寻求更温和的前瞻指引,而空头将寻求在2018年升息4次的线索。”

本周,随着特朗普总统对内阁及其他高层职位进行关键改革,华盛顿的动荡也对市场情绪造成了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已经决定撤掉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不过,白宫方面否认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有任何改变。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还通过推特解雇了美国最高外交官,宣布国务卿蒂勒森将被中情局局长、前茶党国会议员庞贝取代。

鉴于所有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下周的FOMC会议,对于投资者在周末时谨慎行事,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的Kathy Jones并不感到意外。

这事关“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下周美联储的政策将指向何方,”这位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告诉CNBC。“我能明白为什么人们现在不承担巨大的风险。”

围绕潜在贸易战的担忧仍在继续困扰着投资者的情绪。在特朗普上周签署了两项声明之后,预计未来几周,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将开始生效。尽管加拿大和墨西哥不受关税的限制,但投资者仍担心,世界各国可能会用自己的关税来报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