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联储一大意外将导致市场大发雷霆?本周会议需关注两大动向

来源:fx168 2018-03-20 01: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一大意外将导致市场大发雷霆?本周会议需关注两大动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时,将会升息。一位市场观察家周一(3月19日)表示,如有任何意外都可能导致市场大发雷霆。

Susquehanna Capital Group市场策略师Stacey Gilbert表示,在本周的会议上,有两个市场动向值得关注。第一个是升息,第二个是远期预测。

“市场并没有对真正的异常情况定价,”Gilbert周五向CNBC表示。“如加息25个基点,没有重大变化,标普指数可能上涨20至40个基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显示,3月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利率上调将使得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至1.5%至1.75%。市场认为,加息高于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零。

Gilbert表示:“如果我们得到的是一个异常事件,比如加息50个基点,那么标普500指数下跌3%肯定不是我所能做出的最疯狂的声明。”

美联储的点阵图还应该向市场提供关键细节,即在未来几年内,将会有多少次加息。点阵图显示了政策制定者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预测。

如果点阵图预测与市场对今年加息幅度的预期存在冲突,那么它也可能导致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波动。市场预计今年将有三次加息,分别发生在3月、6月和9月,2018年底美联储基金利率将升至2%至2.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下午将在新闻发布会上为美联储的决定和预测提供更多信息。这将是鲍威尔主持的首次会议。鲍威尔于今年2月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该委员会将于5月初再召开会议。

周三下午,美联储料将采取行动,债券市场将予以关注。收益率曲线的走势对Chantico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Gina Sanchez来说尤其有趣。

"现在真正有趣的是收益率曲线的短端上涨,部分原因是供给增加,需求减少,"Sanchez周五表示。“然而,华盛顿传出的消息一直在推动这条曲线的长端走势。”

Sanchez认为,短期债券的收益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企业的回流。自去年12月国会共和党人通过了有利的税收改革后,企业已经收回了此前在海外持有的大量现金。过去一个月,10年期和30年期的较长期债券一直处于狭窄区间之内。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2.32%,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