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债期货料重回震荡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0 05: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料重回震荡格局)

周一,债券期货、现券市场表现略有分化,国债期货小幅收高,现券收益率则涨跌不一。市场人士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和资金面宽松继续支撑期债走强,但现券市场未能延续涨势,国开债收益率有所回调,表明市场反映的预期已不低,后续债券供给放量、监管政策出台、缴税压力等利空影响将不容忽视,国债期货市场可能陷入震荡格局。

期现表现不一

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节后资金面延续宽松影响,清明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国债期货市场明显走强。从盘面上看,9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触及93.93元,最大涨幅约0.37%,午后高位窄幅震荡,尾盘有所回落,收报93.81元,较前一交易日涨0.25%;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6.97元,较前一交易日涨0.12%。

现券方面,近两日收益率整体下行。4月8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显著下行,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下行4.5BP报4.6125%,盘中一度成交至4.5875%;9日,170215收益率则有所反弹,尾盘成交在4.625%,较前一交易日上行1BP。国债方面,9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4收益率成交在3.70%一线,较4日小幅下行1BP。

资金面上,昨日央行进行了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元,同时资金面整体延续宽松,Shibor多数下跌,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行。

短期陷入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资金面宽松和中美贸易摩擦是推动债市走强的两大因素,但收益率已积累了较大下行幅度,后续若无更明显利好难以继续下行,反之,供给释放加速、监管政策出台在即,加之经济数据仍待观察,预计短期内债市将陷入震荡调整。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债券市场面临着三方面不确定性:一是3月份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应观察数据是否能够验证经济边际变化的预期。二是资金是否能够持续宽松,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否更加中性而非之前有部分人预期的“偏紧”。三是资管新规即将发布,仍要观察新规实际落地的方案与执行。

“短期来看,避险情绪带动现券收益率走低,而且资金面较为宽裕也形成了提振和放大效应,期债本周初有跟随现券下跌而上涨的可能。但如果贸易摩擦疑云逐步明朗化,市场担忧也将逐步缓解,期债在监管和供给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之下可能重返弱势。”中银国际期货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