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FOMC纪要暗示将允许通胀暂时“超标” 美债收益率下跌

来源:fx168 2018-05-24 07: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FOMC纪要暗示将允许通胀暂时“超标” 美债收益率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23日)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暂时略高于2%的目标。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7个基点,至2.995%,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3.154%。

在5月的会议之后,美联储的政策制定部门表示,其未加息,但在描述其通胀目标时增加了“对称”一词。到目前为止,市场参与者一直在争论这种语言的含义。

尽管总体上的基调是通胀将继续上升,但在美联储在如此长时间内未实现其2%的目标之后,人们对美联储的信心有分歧。

富兰克林邓普坦固定收益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Michael Materasso表示:“对我来说,美联储让我们感到满意的是,他们的预测可能会超过2%。它会告诉你,2%不应该分野线,而应该是一个范围。”

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为201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是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

物价似乎不断上涨,部分原因是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劳工部报告称,4月份失业率降至3.9%,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动力市场的紧缩通常被认为是古典经济学中劳动力投入工资的风向标:当工人的需求增加时,雇主通常会为他们的服务支付更多的费用。反过来,工资也常常被看作是整个经济中物价上涨的前奏,因为随着工资的增长,人们的支出也会增加。

“美联储工作人员似乎对经济过热更放心了。由于过去5年我们看到目标被低估,美联储可能会给它时间来迎头赶上,”天利投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Gene Tannuzzo称。

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威胁到美国国债的价格,因为它侵蚀了固定支付的购买力,给利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美国财政部拍卖了360亿美元的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64%。需求-覆盖比率为2.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