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期债续涨 偏强运行仍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31 03: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续涨 偏强运行仍可期)

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5月30日债券市场整体偏强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12%,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则持稳于3.60%下方。市场人士指出,月末资金面有所收敛、止盈压力限制了债市反弹幅度,但考虑到跨月后资金面有望重回宽松,以及避险情绪暂难消退,预计债券市场仍将偏强运行。

期债相对更强

继29日大涨后,30日债券市场总体延续反弹态势,不过现券收益率先下后上,最终总体持平,国债期货市场则全线收红。

从盘面上看,昨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现券收益率早盘小幅下行,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开盘不久就下行至4.335%,较上日尾盘大幅下行5BP,随后逐步调整,最终收报4.39%,较上日收盘价小幅上行0.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日内最低触及3.57%,最大下行幅度约2.5BP,而后逐渐回升,最终收报3.5950%,与上日收盘价持平。

国债期货市场则全线收红,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日内整体高位盘整,最终收涨0.12%,报95.15元,创4月18日以来新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收涨0.04%,报97.85元。

为对冲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昨日央行开展了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700亿元。月末资金面仍有所收敛,Shibor连续第二日悉数上行,DR001、DR007分别上行13BP、5BP。

偏强震荡仍可期

近期债券市场上涨,主要受益于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尤其是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

受意大利政治局势影响,29日美债收益率整体大幅下行,2年、5年、10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6BP、18BP、16BP、13BP至2.32%、2.58%、2.77%、2.96%,令中国债券市场的情绪受到明显提振。

资金面方面,尽管税期因素导致资金面紧平衡依旧,但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目前市场对跨月流动性预期保持平稳。市场人士认为,5月底流动性平稳跨月应无大碍,进入6月初资金面短期有望保持宽松,有助于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人士认为,整体融资环境在短期内将持续收紧,在此背景下,避险驱动下的投资者更为偏好利率债和优质的高等级信用债。

“融资收缩倒逼经济下滑的逻辑短期无法被证伪,至少目前难以看到数据反驳这一论点,在买‘预期’的情况下,长端利率仍处于朦胧利好推动的行情之中。”国泰君安证券覃汉团队称。

华泰期货表示,基本面上,6月的宏观经济核心或在于满负荷生产与需求步入旺季末期边际转弱的矛盾,经济环比反弹阶段或将在6月告一段落,部分高频数据似乎已是强弩之末,对长端利率的压制性作用减轻。监管方面,上周发布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延长了过渡期,同时优化了计算方法,在目前的融资形势下,不太可能再有超预期的政策出台,对利率也构成边际上的利好。此外,全球避险需求升温,避险资产或将在近期获得更多的资金流入。因此短期可以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多仓参与期债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