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央结算:三方面推进债市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20 05: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结算:三方面推进债市发展)

7月19日至20日,由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8债券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愿景”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债券市场建设与发展。来自政府、智库和市场机构的三百余位市场代表参加。

中央结算公司监事长、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总经理白伟群在致开幕词时表示,围绕“促进发展高质量、迎接债市新时代”的主题,建议从三大方面继续推进我国债券市场发展。第一,要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此,要多措并举推动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支持高收益债券实际落地;推动绿色债券发展,逐步推动对所有公开发行债券的机构设定常态化的环境披露要求。第二,要提升效率,加快基础设施统筹整合。在复杂形势下,推动托管统一,补齐相关短板,有利于降低市场成本,提升市场效率,促进市场开放,掌握人民币资产定价权。第三,要完善服务,支持债市开放有序高效。中央结算公司作为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为境外机构提供丰富的市场和业务信息,提升债市操作便利水平,推动人民币资产的跨境使用,研发配套制度建设,持续研究跨境互联,努力推动债券市场开放取得新成效。

资料显示,作为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截至2017年末,中央结算公司债券托管总量突破50万亿元,占全市场债券总量的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