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市继续触及记录高位 美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高点

来源:FX168 2018-10-11 10:5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继续触及记录高位 美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高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10月10日)再度升向创纪录水平,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准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早盘交易中触及2.906%,为2008年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市尾盘约升至3.223%,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上升至3.38%。

债券专家指出,强劲的经济数据、通胀迹象和债券发行过剩是利率上升的一个原因。在过去7天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了约17个基点。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为49年来最低,同时工资水平也在不断上升。

该报告显示工资水平开始加速上升,进一步证实了目前普遍存在的观点,即劳动力市场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这可能是试图控制通货膨胀的美联储的一个担忧。

美联储在9月宣布第三季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在长假期周末之后,周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交易中创下7年新高,之后回吐涨幅。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达到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点。

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自2016年以来最长的连跌,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过快、过快,可能会令经济脱轨。有吸引力的收益率也会促使投资者远离风险较高的股票市场,进入相对良性的美国国债市场。

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2%,与预期相符,8月为下跌0.1%。有关物价上涨的猜测再度升温。服务价格的上涨抵消了商品价格的轻微下跌。

“底线是,价格压力仍然存在,扣除食品、能源和运输的价格涨幅为2.9%,为至少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周三写道。8月份的最终需求价格下降了0.1%。在截至9月份的12个月里,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了2.6%,略低于预期。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写道:“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绝对便宜肯定会吸引买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