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深交所发言人就首单纾困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答记者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7 11: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发言人就首单纾困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答记者问)

10月26日,首单纾困专项债券在深交所成功簿记发行。就市场关心的问题,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今日9点开始公开簿记发行。从发行结果来看,最终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2年,票面利率3.97%,认购倍数4.6倍,投资者认购踊跃,覆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和信托等主要债券市场投资者,充分体现市场对发行纾困专项债券帮助民营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认可。

纾困专项债券“18深纾01”的募集资金为10亿元,将用于出资成立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帮助深圳市立足主营业务、经营状况良好的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化解因股票质押而出现的流动性困难问题。专项股权投资资金将通过商业化原则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实现一定比例的规模放大。基金管理机构通过与符合条件的实际控制人签署涉及质押风险股票的相关协议,按市场化原则约定收益实现分配和退出机制,认真落实促进深圳市辖内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措施要求。

下一步,深交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要求,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切实做好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和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继续发挥服务民营企业、创新企业、中小企业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深化债券市场创新,完善债券市场配套制度体系,针对纾困专项债券审核实行专人专审、绿色通道政策,抓紧推出信用增进工具,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的资金渠道,为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