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资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07: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发布关于境内外资银行(下称外资银行)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提出将根据经济金融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3.600, 0.01, 0.28%)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此举可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流入我国境内。 根据通知,外资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分别通过商业注册所在地省级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申请;外国银行分行由其境内主报告行通过主报告行商业注册所在地省级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申请,没有主报告行的通过商业注册所在地省级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申请。申请报告需包括2018年业务经营概况、外债规模及当年外债余额情况,2018年外汇资金来源情况,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申请及用途说明,近三年中长期外汇贷款总量情况等。有关省级发展改革委将外资银行申报材料于2019年2月15日前送达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

国家发展改革委强调,在核定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时,将主要考虑近三年外债实际使用情况,以及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和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的外汇资金需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经济金融形势需要,进一步扩大外资银行境外融资外债规模,促进跨境融资便利化;同时,引导外资银行外债结构优化、投向合理、效益提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外资银行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战略规划的重点方向用好外债资金,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外资银行按季度报送外债执行情况,切实防范外债和金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