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业内人士:2019年债券将延续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5 01: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内人士:2019年债券将延续牛市)

2018年,债券市场走出一轮超预期的牛市行情,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30%,较年初大幅下行60BP。展望2019年,业内人士对“债牛”仍将延续的信心依然较足。日前,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主办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未来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较大,基本面支撑债牛延续,明年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看好未来中高等级信用债表现。

债牛仍将延续

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2019年债市及投资策略展望”议题开展了精彩的探讨,多数专家对债牛延续的判断达成一致。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芳表示,2018年金融监管经历了从“去杠杆”到“稳杠杆”的过程,在内需和外需均面临走弱风险的情况下,下一阶段,中国宏观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展望2019年,基于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宽货币”传导到“宽信用”具有较长时滞的判断,债牛下半场行情值得继续期待,收益率或仍有下行空间。

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补充称,中国经济长期会大体呈L型震荡下行,基本面对债市长期是有利的。此外,政府要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所以从政策的角度来说,也会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行。

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张兰表示,制约2019年债券牛市演绎的核心矛盾依然存在,比如中美周期的不同步,“保汇”有现实压力,还有在债务去化的过程中经济下行的压力与政策的施力之间会有一个博弈的过程。“我们仍然看多明年债券市场。债券市场牛市的深度则取决于央行的政策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的松动程度。”张兰表示。

把握结构性机会

市场人士认为,2019年基本面利好债牛延续,但经济刺激政策正不断出台,如果刺激政策超预期的话,对债券市场就会带来较大扰动。总的来看,明年债券市场同时面临机遇和风险,投资者可把握结构性机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金部总经理刘优辉在论坛上表示,“2019年预计基本面发生大的变化的概率较小,市场形势在国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肯定会变,机遇与风险并存,存在投资盈利的空间。投资者应保持战略定力,优化完善投资策略,以不变应万变。”

尹占华同时表示,“站在目前时点看明年债券市场,我们谨慎乐观,利率债和强AAA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更稳妥。但债券久期不宜过长,以配置资质较好的中高等级信用债赚取票息和杠杆套利为主,以交易利率债和超AAA信用债为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